悟什

知命不惧,日日自新

曾经(片段三)

最近挺忙的,每天都感觉时间不够用,所以不好意思让你们久等了,最后啦,感谢大家支持。

这一次写我们cp的大学时期吧😁

最近在看《我的ID是江南美人》有灵感来源于此😌😏😝

———————————————————————————

正文:

「暗藏的心动」


车银在好像从小到大都被无声的保护着,没有被什么人欺负过。

小时候家里有哥哥姐姐护着自己,出了事情也有父亲帮忙摆平。后来脱离了家人的怀抱,她遇到了徐宇镇,遇到了这个默默守护在她身边的男孩。

是她也想用自己的怀抱去温暖的心灵,是她想用自己好像从未经历过世俗的力量保护的人。虽然与徐宇镇比起来有些微不足道。


你可不可以保护好自己

大学时期,车银在记得,那时候的校园生活是很充实的,许是因为长得也是女生中出色的,成绩也是顶尖儿的,人缘还不错。

当然,和徐宇镇那位同样是颜值智商在线却冷冰冰的冰山比起来,车银在的人缘应当是格外的好。

虽是平时车银在努力给自己营造一种高冷的形象,到也不少有男女同学约着出去聚餐或是参加医学院举办的活动。


男同学、前辈不少是喜欢她,因为车银在长得好看,女生可能多是因为徐宇镇。

徐宇镇总是个很神秘的存在,在很多人看来。平日里在学校能看到徐宇镇影子的时候,他身边必定是有车银在的,若是车银在一个人在图书馆或是独来独往,那徐宇镇一定是那些个喜欢他的小姑娘翻遍整个学校都找不到的。

所以无论如何要和这个唯一一个和徐宇镇关系好的人相处好,怎么也可以多一点能看见自己男神的机会。


校庆活动的时候,车银在被几个前辈拉去稀里糊涂参加了个自己也不清楚是什么的活动,只是被热情邀请,又多是前辈,也就没好意思拒绝。

谁想得到是要让她穿着才过大腿根子的短裙站在一旁和几个女生一起当门面。本来就比一般女孩高的车银在,那裙子在她身上好像更短了。


"车银在,来拍张照吧!"是一个拿着相机的男前辈,面前还站着几位同系的和车银在穿着一样衣服的姑娘们。车银在不太自在的站进了她们的队伍,用手扯了扯身上这件像是缩了水的衣服,可惜这裙子拽不长。

男前辈蹲在地上,举着相机。面前站着的几个女孩好像都很不情愿穿着这样的衣服。

"把手送开摆个好看的姿势吧!"他还在很不会看脸色的要求。



徐宇镇倒是对活动不感兴趣的,但毕竟是校庆,又是车银在和他提到说自己要去帮忙,让他有空也来转转,也就应了车银在。倒是没想到自己一来看到的就是车银在愁眉苦脸的穿着一身……

徐宇镇站在一旁不自觉的恼火,转眼瞧见蹲在一旁要给那群女孩拍照的男前辈,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这摆明的,就是换着法子占别人便宜,别人就算了,还敢动车银在。


徐宇镇真的火了,大步跨到了车银在的面前,一路周围的人估计都能感受到他的火气吧,感觉后背像是有火焰冒出来了一般。

即使他努力让自己在车银在面前平静,不要那么生气吓着这个也许很无辜的车银在,却还是满脑子的怒气。


徐宇镇脱下自己穿在身上的外套,从车银在的腰前围到了腰后。徐宇镇抓着围在车银在腰后没有系上的衣服,两个人离得很近很近。


他直直的看着车银在那双有些委屈还有些茫然被吓着的眼睛,努力平缓自己因为恼火气急的喘气频率,单手抓着围在车银在身后的衣服,另一只手把车银在扒拉着转了半圈,让她背对着自己方便自己抓紧围在她腰后的外套。徐宇镇怒视着从地上站起来的男前辈,说了声"变态",一句看似是平常语气说的话,不知为何,那位男前辈觉得自己凉嗖嗖的。


车银在被徐宇镇拽着围在自己身后的衣服倒退着离开了大家的视线。前前后后车银在算是被那件外套裹的严实,前是完全被外套裹着,自己身后是徐宇镇手动拽着不让衣服敞开。

车银在像是被拖着一样,被徐宇镇从操场拉到了一个人不是很多的地方。一路上徐宇镇走的都很快,而车银在被拽着只能倒着后退,估计是被刚才那个浑身戾气的徐宇镇吓着了,一路上被拖着也不敢出声,在众目睽睽之下就那么被徐宇镇像是拖不愿意回家执意要反着跑的小孩一样。


"车银在……"徐宇镇叹了口气,在这个没有什么人会看见的地方,将自己拽在手上的衣服松开。

车银在转过刚才还倒着被徐宇镇拽着走的身体,看了眼眼前双手叉腰打量着自己的人,他皱着眉,好像有些不忍直视的样子。

"实操能拿满分了?"徐宇镇盯着不停拽着裙子的车银在。看着车银在的表情,他就知道,她又去做了自己不情愿的事。


"啊?"车银在被这突如其来没头脑的问话问愣住了,反应过来才明白徐宇镇的意思,他好像很生气自己穿成这样。


"你是傻吗,还是没脑子!"徐宇镇很努力的放平静了自己的语气。


没等车银在组织好语气反击自己,徐宇镇就从车银在手上拿过了自己的衣服,和刚才从前往后围的方式不一样的将自己的外套系在了车银在的腰侧,算是把裙子加长了,前后是遮住了,就是侧面系着的袖子底下还露着一条被阳光照的发亮的白腿。

徐宇镇蹲下身将衣服的拉链拉上,又把系在车银在腰上的袖子多打了个结。

车银在看着自己从腰以下的下半身被徐宇镇的外套包的严严实实的,"我……我怎么知道被叫过来是要穿这样的衣服啊!也是被人坑了好不好,要是知道我也不会来。"车银在很有道理很硬气的向徐宇镇反驳。不过话毕,她就觉得这话说出来好像没什么能证明自己有脑子、不傻的作用。

即使如此,气场不能输,车银在还是很有理的看着徐宇镇。


"车银在,以后你能不能保护好自己!"徐宇镇叹了口气,心里向车银在翻了不知道多少白眼。

"不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不要逼自己做不快乐的事情,保护好你自己可以吗?"徐宇镇把车银在按在 一旁的木椅上坐下,弯下腰看着车银在的眼睛。


银在啊,不要做自己不愿意的事,你的人生也是,做自己就好,徐宇镇喜欢的车银在一定要快乐幸福才好。徐宇镇看着车银在的眼睛,终究还是说不出这句话的。许久,车银在才从徐宇镇那个深邃又透彻的眼眸里反应过来,轻轻的点了点头。

❤❤❤❤❤❤❤❤❤❤❤❤❤❤❤❤❤

你能不能长点心


走路不专心的习惯好像是车银在在遇见徐宇镇以后养成的。也因为这个,后来的车银在被徐宇镇提溜着教训过许多次。


第一次车银在走路不长心,当时是在魔鬼教授的课上知道第一名是徐宇镇后。下课一路上车银在脑子里都在想他是怎么拿到第一的,要不要找他交流交流,嘴上和徐宇镇吵的厉害,这次心里却不由的有了那么一丝丝觉得徐宇镇厉害。


就是这么想着满脑子的事儿,低着头嘴里还自言自语的车银在,一头栽进了一个厚实的胸膛。被撞的人没动也没说话。


"呀!你走路脑子里不长眼吗?"倒是车银在,后退两步揉着脑袋嘟囔了一句,抬起头看清眼前的人,许是刚刚心里想的人出现在自己眼前,还是这么一种方式,车银在的心跳的厉害,心虚一部分原因,撞到他身上也是一部分原因。


"走路长点心,眼睛长在脸上,不在脑子里。"徐宇镇盯着脸红透了的车银在,弯下腰,向车银在靠近了一些,视线齐平的盯着车银在,应该是想告诉她,眼睛的确是长在脸上的。

车银在被徐宇镇这么一个举动吓住了,说不出话,就是心脏跳的厉害,得亏他说完话就走了,这要是再盯着自己看一会,车银在觉得自己就要因为心脏跳的太快进医院了。


后来,车银在和徐宇镇联盟以后吧!两人常走在一起,车银在也不知道怎么了,只要是和徐宇镇一起走路总会走神。好几次在学校里走道儿的时候没注意开来的车辆,几次都是被徐宇镇提溜着衣服领子提回马路牙子上的。有两次还差点一头栽电线杆上了,也是给徐宇镇眼疾手快拽到一旁的


徐宇镇对此说过几次,每次也就管用不到几分钟,车银在就又没心眼儿了,不过之后发现走路不看路这毛病好像只有在自己在旁边的时候才会有,嘴上也就没多说过了,反正说了也不听,只能自己多点心看好她了。

嘴上是不说了,终究心里还是放不下,徐宇镇还是会担心车银在会在自己不在的时候摔跤出事儿之类,所以每次车银在要离开自己单独走的时候,徐宇镇总要多说一句"走路看路,小心点"


徐宇镇平常一个对很多事看起来都很淡定坦然的人慌了,是因为车银在。


车银在把脚崴了,是下课以后下楼梯时踩空了楼梯摔了一跤。左脚崴了,右膝盖也磕了,幸好周围的人没那么多,没造成大事故。

徐宇镇不过就是走快了两步,没看着后面的车银在。再一回头,着实被连摔带滚下了三阶阶梯的车银在给吓慌了,心里一下揪住了的紧张。


收场是车银在被徐宇镇从地上抱起,一路在人群的注视下抱到了医务室。

车银在坐在医务室的床上,看着自己刚刚被处理好的伤口叹了口气。徐宇镇在一旁敲了敲眼前的脑袋"你能不能长点心!以后再摔成这样谁照顾你啊?"是有些无奈又有些生气还有点心疼。

"不是有你吗……"车银在小声的嘟囔了一句,话音落下脑子才转过来,好像说了什么不该说的……


周围的空气突然就安静了。这个安静的气氛是被医务室里刚刚去拿药品的老师打破的。都是医学生,老师也就简单交代了两句要好好休息就让他们走了。


车银在是硬要自己下床走路回去的,奈何两个腿都受伤了,没走两步就被在一旁看不下去的徐宇镇背了起来。


走在学校的路上车银在趴在徐宇镇的肩上。已经不是第一次被他背着了,这次的感觉却不一样,连气儿都不敢大喘一声。

"车银在……"徐宇镇轻声喊了她的名字

"嗯……"应和了一声

"能不能长点心,别让自己受伤可不可以!"徐宇镇很平淡的说着。着实,让人看不出他内心的心疼。

"……哦"车银在过了很久才出了声。

"怎么保护自己啊,有你在不就行了"车银在也不知道自己心里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说不出口的想法。


直至很久以后的如今吧,是车银在被徐宇镇牵着在路上散步时,差点被脚下的石子绊倒,依旧是身边人拉着自己的手用力护住了自己。车银在站稳后松开了拉着徐宇镇的手,两只胳膊抱住了徐宇镇的胳膊,紧紧的,像只小猫。

她抬头向着这个被抱住胳膊后看着她的徐宇镇如花般灿烂的笑,也许是现在才明白,当初的自己,那个走路不长心的自己,应当是拥有了极度的安全感,对他有了无条件的信任吧,才会觉得自己只要有他,就一定不会有事。现在也明白,对于徐宇镇,车银在是可以永远不长心的做一个小孩。

至于那些不长心做出来的事儿,以后再被徐宇镇说教,车银在已经想好了借口"心都给你了,哪还有多余的用在别的事儿上。"不过也就想想吧,这么肉麻的话车银在也说不出口,徐宇镇也没给她说出口的机会,好像已经习惯了。


于徐宇镇而言,这个女孩,是自己想要保护的。

那如花般的笑容,是他曾经暗藏于心的心动,也是未来美好的点亮。







评论(10)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